日相岸田首次談賴清德當選 強調「台灣是非常重要的夥伴」

▲▼岸田文雄。(圖/CFP)

▲岸田文雄首次談「賴清德當選」,強調台灣是非常重要夥伴。(圖/CFP)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2024總統大選13日正式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拿下558萬票當選。對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表示,台灣是非常重要的夥伴,和平解決針對台灣的各種問題,是日本的基本方針,未來也不會改變。

根據日本《東京電視台》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6日播出的節目《NIKKEI日曜サロン》上表示,首次針對台灣2024總統大選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當選一事發表看法。

岸田文雄說,台灣不論在經濟方面、人文交流方面,都是日本非常重要的夥伴,雙方擁有共同的基本價值觀,他期待透過對話、溝通的方式,何平解決台灣的各種問題,這是日本的基本方針,「我相信這個方針,未來也不會改變」

岸田文雄接著也表示,對於台灣新政治局勢的充滿期待,希望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各種問題,為區域的和平與安定帶來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