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飛機又出事!芝加哥滑行突「撞機」 FAA:調查製造缺陷

▲▼全日空一架波音在14日撞上達美航空另一架波音飛機。(圖/翻攝自X)

▲全日空一架波音在14日撞上達美航空另一架波音飛機。(圖/翻攝自X)

記者葉睿涵/編譯

全日空一架班機14日在芝加哥機場滑行起飛時,意外撞上另一架達美航空的飛機,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指出,涉事的2架飛機都屬於波音機型,而當局目前已對此案展開調查。

綜合美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當地14日晚間6時30分。當時,全日空編號11的航班正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RD)準備起飛,不料飛機卻在滑行時發生意外,左翼尖端意外撞上達美航空編號2122航班的尾部。

▲▼全日空一架波音在14日撞上達美航空另一架波音飛機。(圖/翻攝自X)

▲發生碰撞的全日空客機外觀為「飛翔皮卡丘」塗裝。(圖/翻攝自X)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透露,全日空發生碰撞的飛機屬於波音777機型,而達美航空則是波音717,但當局暫時還不清楚造成這起事故的原因為何,以及是否與飛機本身的製造缺陷有關。

近來,波音公司旗下的飛機出現了一系列意外,其中最為人所知的意外是阿拉斯加航空的波音737 MAX 9客機艙門在5日飛行途中掉落。截至目前為止,波音公司尚未就14日的碰撞事件發表評論,僅告訴媒體可向FAA或航空公司了解詳情。

全日空的客服表示,公司還無法就相關事件提供任何訊息。不過達美航空指出,事發時,被撞上的編號2122航班剛從底特律飛抵芝加哥,還好碰撞事故發生後,機上的乘客都順利地從登機口下機;目前技術人員仍在評估涉事飛機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