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又噴發!火山灰噴1300公尺高 居民急撤

▲▼ 印尼西蘇門答臘省的馬拉皮火山(Marapi)14日噴發。(圖/路透)

▲馬拉皮火山14日噴發。(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西蘇門答臘省的馬拉皮火山(Marapi)14日噴發,至少噴發2次,火山灰自山頂竄升至1300公尺高空,當局敦促距離火山噴發中心點4.5公里範圍內的居民撤離,因為河流、山谷可能出現熔岩流,截至目前並未傳出人員傷亡消息。

綜合路透、美聯社等報導,14日噴發出來的火山灰覆蓋附近民宅、車輛與當地災難機構設立的疏散帳篷,部分民眾前往醫療機構進行呼吸檢查,當局也分發口罩。印尼當局10日把火山警戒級別從二級提高至三級,也就是調升至第二高的警戒級別,自12日以來已有超過100名居民疏散。

▲▼ 印尼西蘇門答臘省的馬拉皮火山(Marapi)14日噴發。(圖/路透)

就在去年12月,馬拉皮火山爆發,噴出的灰雲高達3公里,起初傳出有大約70名登山客受困,民眾全身沾滿火山灰泥的畫面也在網路上曝光,導致24人喪命。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火山帶,經常發生地震與火山爆發活動,馬拉皮山是印尼127座火山中最活躍的火山之一,深受徒步旅行者的歡迎。

▼馬拉皮火山去年12月大規模噴發,受困登山客全身沾滿火山灰 。(圖/翻攝自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