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兒島火山噴發「岩石噴飛1km」 急發噴火速報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鹿兒島縣十島村諏訪之瀨島14日當地凌晨零時22分火山噴發,火山岩石從火山口噴飛1公里多,氣象廳緊急發布「噴火速報」。NHK報導,警戒級別已調升至五級之中的第三級。

這次的火山噴發觀測到大型火山岩石朝北噴飛約1.1公里、向南飛出約1公里,火山煙霧升至500公尺空中。氣象廳發布噴火速報,把警戒級別從二級提高至三級,敦促民眾不要進入火山附近地區,並警告大塊岩石可能掉落在距離火山口約2公里範圍內的區域。

另據鹿兒島中央警察署的消息,截至當地14日1時,並未收到關於這起事件的人員傷亡或建築物損壞的通報。

諏訪之瀨島是一座活躍火山島,面積約27平方公里,御岳山海拔799公尺,島上共有39戶84人,住在御岳火山以南4公里的元浦港附近。去年3月,諏訪之瀨島火山噴發情形增加,火山警戒一度升至三級,隨後因噴發規模變小,警戒下調至二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