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台灣大選 日媒:若賴清德當選「絕對會遭中國施壓」

▲▼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圖/翻攝自臉書)

▲台灣13日舉行總統大選,三位總統候選人左起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張寧倢/編譯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今(13)日投開票,有日媒引述前美軍官員分析報導,若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贏得總統大選「肯定會受到來自中國的壓力」,但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台灣則存在走向「統一」的風險。

據日本《富士晚報》(夕刊富士)報導,前駐沖繩美軍海軍陸戰隊政務外交部次長埃爾德里奇(Robert D. Eldridge),目前在日本國際事務研究所(JIIA)擔任高級研究員,並現居於台北。他分析2024年台灣大選,稱若賴清德當選總統,來自中國的「經濟、政治、軍事壓力與在國際上促使孤立的外交戰」是絕對會發生。

埃爾德里奇還說,若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勝選,則有走向「台灣統一」的風險。《富士晚報》指出,侯友宜先前曾回應說「人民的意願是維持現狀」,這表示他將不會接受中國提的一國兩制,另一方面,侯也批評民進黨政府讓兩岸軍事衝突的風險增加,並且認為強化民間交流、改善對中關係十足重要。

埃爾德里奇表示,「直到最近,我仍認為賴清德候選人具有優勢,但台灣社會對民進黨執政8年存在不滿,例如不守承諾、醜聞紛紛。」許多支持國民黨等其他陣營的選民認為「需要一個不同的政府」,不是因為他們關心當前的兩岸局勢,而是因為他們反對執政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