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被叫這名字糟了!空服員認證「奧客暗號」 3大行徑超惱人

▲▼空服員,機組人員,空姐。(圖/CFP)

▲空服員向媒體爆料,航空業有一個常用的「奧客」代號。(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一名外國空服員向《太陽報》透露,同業們會將航班上遇到的「奧客」暱稱為「菲利浦」(Philip),而《紐約郵報》等外媒也指出,機組人員公認最討厭的乘客行為包括狂按服務鈴、未經允許拍攝空服員、抱怨吵鬧的小孩等。

這位匿名空服員表示,「如果你被貼上了菲利浦的標籤,那你就是做錯了什麼,在剩餘的飛行途中,都應該預期接受到糟糕的服務。」此人解釋,代號源自縮寫「PILP」,也就是「我想揍的乘客(Passenger I’d Like to Punch)」,但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隱晦,最終成為這個常見的男性名字。

對於空服員而言,最令人惱火的行為就是不斷按服務鈴,只為了飲料等小事情,就要求立即關注。他們通常不會因為嬰幼兒哭鬧而心煩,反而覺得不斷抱怨孩童噪音的乘客難以忍受。

此外,空服員也不喜歡在認真執行飛航規定、以保護每個人安全時,被沒有過問的無禮乘客拍攝。CBS報導,聯合航空、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西南航空都祭出規定,禁止乘客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拍攝航空公司員工。

2022年9月,就曾有另一名空服員向《太陽報》提及「菲利浦」的奧客代號,「如果我們正在進行餐飲服務,那你唯一應該呼叫的時候就是緊急狀況。如果一切都很好,那就有耐心一點。我們很快就會知道這次航班上的菲利浦是誰,也會對他提供相對應的服務。所以,如果你是個很愛按服務鈴的人,請記住這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