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不論選舉結果如何 與台灣站在一起

▲▼ 美台,台美,美國國旗,台灣國旗。(圖/路透)

▲美國聯邦眾議不分黨派齊聲表示,不論台灣大選結果如何,會與台灣人民以及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站在一起。(示意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0日專電

美國聯邦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與巴爾今天不分黨派齊聲表示,不論台灣大選結果如何,會與台灣人民以及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站在一起,也期待與台灣人民選出的總統持續合作,協助台灣自衛。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民主黨籍首席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今天出席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視訊研討會,討論台灣大選時表示,不論誰贏得這次選舉,美國人民都會與台灣人民以及台灣充滿活力、美麗的民主站在一起,這是美國國會跨黨派的共識,也會持續為台灣人民服務。

在談到協助台灣自我防衛時,克利什納穆希指出,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美國某些彈藥庫存所剩無幾,國會因此要求為某些關鍵物品提供撥款,不論是彈藥、飛彈還是其他對於遏制全球各地衝突至關重要的軍備。

此外,他也提到,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也授權美國國防部與台灣軍方進行聯合訓練演習,這至關重要,讓台灣軍隊得以接受訓練,正確使用美國提供的國防所需以進行防衛。

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巴爾(Andy Barr)跟進克利什納穆希的說法指出,不論選舉結果如何,美國與國會在跨黨派基礎上,期待與台灣人民選出的總統合作,支持台灣人民的選擇。

巴爾也強調選舉的重要性,這使台灣民主與台灣人民自治與北京採取的專制做法形成鮮明對比。

他指出,不論選舉結果誰勝出,侵略台灣不能接受也不能發生,因為這將是一場經濟與人道的災難,對中共、中國人民來說,也會是一場徹底的經濟災難。這是美國國會希望向北京發出的響亮且明確的訊息,意即對台灣民主的任何侵略,美國不會任由它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