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參院兩黨28議員支持決議 讚揚台灣民主

▲美台,台美,美國國旗,台灣國旗。(圖/路透)

▲美議員挺台灣民主。(圖/路透)

文/中央社

根據路透社今天檢視過的決議副本,數十名美國國會議員支持一項讚揚台灣民主的決議,此舉可能在台灣大選前幾天激怒北京當局。

路透社報導,美國參議院至少有28名共和黨及民主黨人支持這項決議,文中寫道:「參院決心…致力運用美國所有力量,透過有效威懾,支持台灣的自衛和人民的自由。」

據報導,這項決議讚揚台灣的「法治及充滿活力的公民社會、多元的經濟及穩定的政治體制」,並將此與中國的情況作對比。

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及民主黨參議員凱恩(Tim Kaine)共同主導這項決議。本案支持者希望,這項決議將在本週獲得一致通過。

蘇利文表示:「我認為,美國以兩黨合作方式,對台灣民主展現穩固、堅定不移的支持和承諾,並且繼續採取政策,強化跨(台灣)海峽的威懾,這一點非常重要。」

他強調,這項決議的支持者並未在台灣總統大選選邊站。他告訴路透社:「有3名強力的候選人,3個強大的政黨。我們需要致力的僅是一個不被北京當局脅迫活動破壞的公平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