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起飛「窗戶機身飛走」破大洞 專家:繫好安全帶很重要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起飛後,機上一大片窗戶與大塊機身遭吹走,機身破大洞,緊急迫降。飛安專家直言,這起事件顯示出乘客坐在飛機座位繫好安全帶的重要性,即便指示燈已經熄滅,最好還是把安全帶繫上。

綜合路透等報導,這架阿拉斯加航空編號1282班機5日起飛,從波特蘭機場飛往加州安大略市(Ontario),但一大片窗戶連著機身突然整塊脫落飛走,機身開了大洞,機艙內劇烈失壓,氧氣面罩降下,班機最後迫降於波特蘭。

幾名匿名乘客向FOX 12表示,飛機氧氣面罩在劇烈失壓後立刻降下,許多人在等待迫降時已經戴上氧氣罩。一名乘客還表示,距離機身受損位置最近的一名兒童,因為突然減壓,襯衫被吸出窗外,一名孩子必須被母親抱在座位上,還有人的手機被吸出飛機外。

▲▼ 阿拉斯加航空客機因窗戶飛走緊急迫降。(圖/翻攝自X)

▲阿拉斯加航空客機因窗戶飛走緊急迫降。(圖/翻攝自X)

安柏瑞德航太科技大學飛安專家布里克豪斯(Anthony Brickhouse)表示,此種快速減壓的情況屬於重大安全事件,「(噪音)一定很大聲,風會灌入機艙……當時一定很可怕」,這也顯示出乘客搭機繫好安全帶的重要性,即便指示燈熄滅,最好還是繫上安全帶。

布里克豪斯也說,這是非常嚴重的狀況,且情況原本可能會更糟,假如當時剛好有乘客坐在機身窗戶突然飛走旁邊的那個座位,且沒繫上安全帶,後果不堪設想。

事發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宣布旗下波音737-9機隊暫時停飛,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也發文證實,要求部分波音737 MAX 9飛機繼續飛行之前立即進行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