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逃生黃金90秒疏散 空姐曝保命關鍵:2件事不能做

▲▼ 日本航空JAL516班機2日在羽田機場起火燃燒。(圖/路透)

▲日本航空JAL516班機2日在羽田機場起火燃燒。(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航客機降落起火的畫面震驚國際,但機組人員當下冷靜應對,順利完成疏散,機上379人全員成功脫逃。談及這起事件,一名空姐在TikTok平台發布「機上逃生兩大不行」的影片稱,搭機乘客遇到緊急狀況一定要遵守空服人員的指示,疏散兩大重點就是「空手」、「脫下高跟鞋」。

TikTok用戶「空姐姐」在影片中提到,空服人員每年都會接受緊急逃生訓練,包括要在8秒內開機門、90秒內疏散旅客,若未達標就會被視為未過關,因為真正遇到緊急逃生狀況的時候,情況瞬息萬變,很有可能下一秒就會發生爆炸或是沉入海裡。

她說明,假如乘客搭機遇到緊急事件,一定要遵守空服人員的指示,而且必須「空手」、「脫掉高跟鞋」,空手代表不能攜帶任何行李,因為這可能阻礙逃生速度,在狹窄機艙上,多拿一個行李就會多延遲別人1秒的逃生機會,至於脫掉高跟鞋這部分,因為逃生仰賴的是逃生充氣滑梯,高跟鞋很容易把滑梯刮破,滑梯被刮破沒有氣是非常嚴重的事情,若是陸地逃生可能造成後面的人受傷,若是水上逃生,滑梯會變成救生船,一旦破掉就無法使用。

@beatrice778899 機上逃生兩大不行 #空姐姐 #機上逃生 #日航 #飛機 #時事 #新聞 #旅遊 #經驗分享 ♬ 原聲 - 空姐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