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機場相撞事故 日本航空「估計損失32.5億台幣」

▲▼日本航空編號JAL516的空中巴士A350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發生擦撞後起火燒毀。(圖/路透)

▲日本航空編號JAL516的空中巴士A350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發生擦撞後起火燒毀。(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航空JAL516航班2日降落於羽田機場,與海上保安廳的定翼機MA722相撞,導致定翼機上5人死亡,而日航班機379人則全數平安逃生。日本航空公司最新聲明,這起事故估計將造成150億日圓(約新台幣32.5億元)的營運損失,且適用於航空保險。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4日報導,日本航空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上發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事故,造成一架空中巴士A350客機機體損毀。

日航估計營業損失約150億日圓(約新台幣32.5億元),這些損害將適用於航空保險,但目前仍在針對本年度業績影響進行詳細核查,將包含事故後停飛導致的營業額減少,以及對相關乘客的補償金等。

此前,日航飛行員在事故後接受調查,表示2架飛機是在跑道上相撞,但是降落前接近跑道時,駕駛艙內3名飛行員是完全沒看到海保機的,所以並未考慮重新降落。日航對此表示,現階段尚不清楚為何機長等人無法目視日本海岸防衛隊的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