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負責人道歉:已獲著陸許可 案件列「飛安事故」調查

▲▼ 羽田機場客機起火。(圖/路透)

▲這起撞機事故掀起國際高度關注,日航的常務執行役員青木紀将出面致歉。(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日發生嚴重意外,導致4條跑道全暫停起降,上百航班受到延誤,日本國土交通省也對此召開記者會。在會議上,日航的常務執行役員青木紀将向罹難者家屬道歉,同時也強調516航班已獲得機場的降落許可。

日本國土交通省、海上保安廳2日晚間9點左右舉辦記者會,國土交通省民航局局長平岡成哲在會議中表示,事發原因將交由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也會盡全力搶在今晚以前恢復營運。

平岡成哲指出,516班機降落時,機場跑道上有架日本海上保安廳的飛機,隨後發生了碰撞事故,目前還無法確認事故發生主因。日本國土交通省也說,在這起事故當中,日航客機是正常著陸。

▲▼ 羽田機場客機起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這起案件被列為飛安事故,由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航的常務執行役員青木紀将同樣有出席會議,他在會議中表示,希望罹難者的靈魂能夠安息,同時也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並且當場鞠躬,低頭致意約10秒左右。

至於516航班與空中交通管制之間的溝通,青木紀将說,他無法發表評論,這起事件關係到事故的根本原因,但516航班在降落以前,已有獲得機場方面的降落許可。

日本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案件列為「飛安事故」,目前正在持續調查當中,詳細案發原因仍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