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圖看懂「1公尺海嘯」多可怕!水牆猛襲暗藏危險 致死率恐達100%

▲▼日本網友圖解1公尺海嘯的威力。(圖/翻攝X)

▲日本網友圖解1公尺海嘯的威力。(圖/翻攝X)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1日發生規模7.6強震,當局一度針對多地發布海嘯警報與海嘯注意報,輪島港也確實觀測1.2公尺海嘯,但真實危險性卻讓一些人感到困惑。對此,就有日本網友製圖解釋,海嘯與一般波浪大不相同,即使看似只有1公尺,威力卻仍不容小覷,估計致死率更可能達到100%。

所謂「1公尺海嘯」,大部分人可能以為只是一道高度達1公尺、大約來到成人腰際的波浪,實際上卻是高速襲來的一堵厚實水牆,裡頭恐怕還暗藏石頭、金屬、木材等隨水沖刷而來的漂流物,在猛烈碰撞與敲擊下,後果不堪設想。

日本網友ガナヒビ轉發圖片時就表示,「公尺等級的水牆逼近,是無法抵抗的強力水壓,一旦被捲進入,就沒救了。」

▲▼日本網友圖解1公尺海嘯的威力。(圖/翻攝X)

▲海嘯威力不容小覷。(圖/翻攝X)

旅居日本的台灣作家「魚漿夫婦」也在粉專說明,海嘯並不是一個波浪,而是一堵厚實的水牆,「綿延的距離可是長達數十公里到百公里」,而海嘯之所以危險,是因為海水中含有許多沖刷過來的物質,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就很像台灣的土石流,所以千萬不能輕忽呢!」

另外根據日本網友2016年起瘋傳的一張警示圖片,海嘯高度50公分時,汽車與貨櫃就會開始漂浮,而海嘯高度達到100公分時,不僅很難站起來,還有很大機率會被漂浮物擊中而死亡,估算死亡率更達到100%。

#海嘯...

魚漿夫婦發佈於 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