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佈老志工服務升級 到宅陪銀髮長者健身運動

▲新北佈老志工服務升級。(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佈老志工到宅鼓勵坐輪椅的長輩伸展上肢運動。(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隨著老年人口成長,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使長輩獲得更完善照顧服務,不僅增設社區活動據點,同時為讓無法或不願出門的長輩獲得妥善照顧,於2023年將佈老志工到宅陪伴服務升級為「健康促進服務」,日前辦理「凝聚‧再出發」經驗分享,邀請91位投入升級服務的代表,由副局長許秀能頒發象徵轉型服務的徽章,感謝佈老志工為長輩活躍老化盡分心力。

許秀能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我國65歲以上高年族群因無法自行活動、臥床或失能等情形,必需依賴他人照顧生活的時間平均超過8年。為改善長輩不願或無法出門而逐漸喪失自主能力,自今年7月起將佈老志工服務內容從原有的陪伴服務升級成「健康促進服務」,針對社區有健康促進需求卻又無法參與活動的長輩,提供到宅健康促進服務,以延緩長輩失能。

▲新北佈老志工服務升級。(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佈老志工升級服務「凝聚‧再出發」。

許秀能說,新北市老年人口已突破72萬,占全市人口比18%,再過2年,全台灣老年人口預估會達到20%,換句話說每5位就有1位是老人。新北市於10年前以「存老本、顧未來」為核心價值所成立的佈老時間銀行,感謝所有佈老志工的投入,無論是到獨居長輩家中、公共托老中心或全齡公園,都有佈老志工服務的足跡。在升級服務中,規劃有健康促進培訓課程,讓佈老志工在服務時亦能同步自我增能。

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表示,自2023年7月起投入升級服務的佈老志工有394位,截至2023年11月底有188位提供118位長輩服務,累積服務時數達6399小時,未來希望有更多的佈老志工投入服務,協助長輩健康老化、在地安老。

▲新北佈老志工服務升級。(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佈老志工到宅教長輩使用長毛巾伸展肢體健身。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基隆「劉銘傳隧道」修復開放 邱佩琳:採預約導覽方式參觀

►元大銀行認養基隆信五路候車亭 邱佩琳:共造城市美學新意象

►不捨謝國樑父親病逝!副市長邱佩琳主持就職周年:讓基隆越來越好

►獨/新北瑞芳「象鼻岩」崩坍 長象鼻硬生斷裂畫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