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4!法國香榭麗舍大道吸150萬人狂歡 東京澀谷取消倒數

▲▼2023年12月30日,法國一輛警車停在凱旋門前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年12月30日,法國一輛警車停在凱旋門前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各國迎接新年2024年到來的跨年慶祝活動準備登場,法國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預計吸引150多萬人狂歡人潮,法國國內情報局宣布將在全境部署9萬名警力維安,其中6000人會鎮守在巴黎。另外,日本東京澀谷則是連續第4年取消跨年倒數活動,避免人群聚集。

綜合美聯社、NHK報導,法國今年的跨年慶祝主題圍繞2024年巴黎奧運,凱旋門前方設置DJ舞台,屆時將有煙火與投影等活動。

不過法國國內情報局局長博森(Céline Berthon)29日表示,由於跨年期間恐怖攻擊風險非常高,其中一大原因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當前情勢,將在全國範圍部署9萬名警力,其中6000人會在巴黎值勤,另外也會首度使用無人機進行維安工作。

▲▼ 2023年12月11日,日本東京澀谷十字路口。(圖/CFP)

▲澀谷連續第4年不舉辦跨年倒數活動。圖為日本東京澀谷十字路口。(圖/CFP)

另一方面,日本東京澀谷已經決定連續第4年不在主要火車站附近舉辦跨年倒數慶祝活動,依據規定,自跨年夜(12月31日)晚間6時起至元旦(1月1日)清晨5時將執行限酒令,民眾禁止在路上飲酒,且超商與其他零售業者被要求在這段期間禁止販賣酒精飲品。

其實澀谷2019年之前都會舉辦跨年慶祝活動,但因爆發新冠疫情,於2020年首度取消跨年活動。時隔4年至今,當地官員擔憂,戶外活動可能會吸引大批人潮群聚,加上今年造訪日本的海外觀光客回流等影響,預想跨年夜可能發生糾紛或事故,因此取消舉辦倒數活動。

不過雖然跨年倒數的活動取消,日本當局仍會在跨年夜部署安全人員進行管控,預計還是會有許多民眾聚集在車站前知名的十字路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