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邁公司化新頁!80萬人今朝聖「台鐵局」最終日 末班車時刻曝

▲▼台鐵,EMU900型,電聯車,區間車,自行車,無障礙,輪椅。(圖/台鐵)

▲台鐵元旦將公司化,12月31日為台鐵局最終營運日,預估將有72.8萬到80萬人次搭乘。(資料圖/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為2024年元旦,台鐵公司將正式掛牌,「台灣鐵路管理局」這塊招牌將走入歷史,今(31日)天也是車票出現「台灣鐵路局」的最後一天,有鐵道迷打算朝聖最後日列車,台鐵估今有72萬到80萬旅次,今正線末班發車列車於晚間23時33分開出,見證「台灣鐵路局」邁入「台鐵公司」的跨夜列車2269次也出現買票潮。

今天是「台灣鐵路局」最後營運日,明天元旦起台鐵正式掛牌轉型國營公司,賣出的車票明天起全面改為「台鐵公司」,不少鐵道迷今也打算搭台鐵以「台灣鐵路局」營運的最終日列車,收集「台灣鐵路局」最後一天車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表示,根據統計,12月31日恰逢元旦連假的節中疏運期,雖然不是疏運高峰,不過預估已預訂對號列車加上當天估計購票搭乘的旅次,全線上看72.8萬旅次,由於訂票數持續增加,推估甚至可能到80萬旅次,目前對號列車搭載率整體約有5成滿。

因應跨年和迎曙光活動,台鐵12月31日當晚也將加開跨年疏運加班車,並延後收班,台北地區預估將開行列車到元旦凌晨3時。

而以「台鐵局」名號營運最終日末班車時刻也出爐,台鐵局表示,12月31日這天正線最晚發車的末班車為1295次區間車,深夜23時33分將從基隆站發出,23時45分抵達七堵站。

若以支線來看,12月31日最晚發車的末班車為1785次區間車,預計12月31日深夜23時40分從六家站開出,23時59分到新竹。

另見證台鐵從「台灣鐵路局」邁入「台鐵公司」的跨夜列車2269次區間車,也吸引不少鐵道迷買票,2269次區間車預計12月31日晚間22時14分從苗栗站發車,2024年凌晨0時16分抵達二水,行駛至員林到永靖間跨日,若依跨日前後分買兩段式車票,將出現同一班車有「台灣鐵路局」、「台鐵公司」車票,也見證台鐵公司化的一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