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挨轟「台獨金孫」 林濁水:國民黨其實反對中共台獨定義

▲林濁水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立委林濁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在總統辯論會中口誤稱「把中華民國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國民黨痛批,這樣的論點不僅對不起台灣所有國民,更再一次認證賴清德的「台獨金孫」身份。不過,前立委林濁水認為,國民黨其實是反對中共對台獨的定義,因為國際對台獨通則是,不管國號是台灣或中華民國,只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兩岸不是統一的國家,就是台獨。

對於《中國時報》執行副總編輯周慧如問三位總統候選人是否認同中華民國憲法?賴清德回應,中華人民國共和國自始不同意中華民國的存在,中國在國際上的3階段論講得很清楚,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唯一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府,「今天在國內把中華民國(憲法)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這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大家要去思考。」

國民黨批評,賴清德為了選舉利益,不惜抹黑國民黨與中華民國,除了負面選舉,完全拿不出具體治國方針,這次賴清德在電視辯論會中明確說出「把中華民國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從語意可以得知,這已經不是失言,而是明指中華民國帶來災難,台獨思想一覽無遺。

不過,林濁水今日表示,事實上,國民黨是反對中共對台獨的定義,而他反而認為,中共對台獨的定義是對的,因為國際對台獨通則是,「是否擁有主權」是定義「是否獨立」的基準,無關乎國號為何;換句話說,不管國號是台灣或中華民國,只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兩岸不是統一的國家,就是台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