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波冷空氣連襲!明天全台先甩雨 元旦追曙光最佳地出爐

▲▼天氣 東北季風南下 下雨 天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南方雲系加上東北季風影響,明天各地降雨機率增加。(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未來3波東北季風接力,首波明起增強,加上南方水氣,各地有降雨機會,下一波襲擊跨年和元旦,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有局部雨,低溫探14度,1月3日又有新一波冷空氣,低溫接近13度。基隆北海岸、東部元旦要在雲縫中迎曙光,西半部看曙光機率高。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未來將有三波東北季風,每波影響時間大約2天,第一波明天率先增強,影響到周五,周六減弱,周日跨年又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到元旦,1月2日減弱,不過3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預計要到1月5日、6日減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方雲系帶來水氣,陳伊秀說明,今天晚上水氣比較多,今晚到明天周四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北部、東半部、南部、中部山區有局部雨,僅中部平地為零星雨;周五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少了南方水氣,僅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其中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周六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下雨區僅東半部有局部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至於跨年元旦天氣,陳伊秀說,周日跨年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下周一元旦仍受東北季風影響,雖東半部和基隆北海岸有局部雨,不過水氣更為少一點。

1月2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更少,除東半部零星雨,其他地方都為多雲到晴,1月3日東北季風又增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溫度部分,陳伊秀表示,明天第一波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低溫變化不會太大,約17到20度,不過明天水氣多,跟今天溫度比,各地略降2到3度,明天北部高溫約22度,其他23到24度。

陳伊秀指出,跨年東北季風影響,屬乾冷空氣,最低溫出現在跨年夜晚上到元旦清晨,這段時間中部以北、宜蘭低溫14到16度,其他地方低溫17到18度;1月3日又有一波新東北季風,低溫可能接近13到14度。

至於迎曙光機率,陳伊秀表示,東半部、基隆北海岸雲量多、有飄飄雨,迎曙光要碰運氣,可能要在雲縫中看曙光;西半部包括北中南還有澎金馬,從跨年夜到元旦都是晴到多雲,西半部看曙光機率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