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無人知俄烏戰爭能否在2024結束 與俄和談不可行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9日召開記者會,談及動員、無人機生產等主題。(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近2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9日在記者會上坦言,沒人知道這場戰爭是否會在2024年結束,現階段與俄羅斯的和平談判並不可行。他也透露,軍方計畫動員45萬名至50萬名新兵,並且將於明年生產100萬無人機。

綜合烏克蘭國家通訊社、BBC等報導,烏克蘭至今仍持續與俄羅斯占領軍作戰,隨著基輔的反攻在冬季開始之際陷入停頓,外界開始擔心,俄羅斯人可能會在火力方面超越烏克蘭。澤倫斯基19日在基輔召開長達2小時的記者會,談及動員、無人機生產等主題。

澤倫斯基表示,烏軍領導層提議要再動員45萬至50萬人入伍參戰,但必須要有更全面詳細的計畫才會決定是否允許動員,軍方也必須解決輪換等問題。他強調不會簽署徵召女性入伍的動員令,也說烏克蘭將在2024年生產100萬架無人機。

當被問及烏克蘭是否即將輸掉戰爭時,澤倫斯基態度堅決表示,烏方並沒有輸掉戰爭,且在過去這一年,俄羅斯在烏克蘭沒有實現任何目標。他稱,現階段與俄羅斯的和平談判並不可行,他尋求完全恢復烏克蘭的國際公認邊界,包括克里米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