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領導人抵達埃及!會見埃情報局長 協商加薩停戰與釋放人質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領導人哈尼亞(Ismail Haniye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瑪斯領導人哈尼雅訪問埃及。(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隨著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的戰爭可能達成另一次停戰和釋放人質協議的希望增大,哈瑪斯領導人哈尼雅(Ismail Haniyeh)20日訪問埃及。

法新社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發聲明表示,長居在卡達的哈尼雅為與埃及官員討論「猶太復國主義者(指以色列)侵略加薩走廊的事態發展和其他問題」,今天抵達埃及首都開羅。

哈尼雅在造訪開羅前,曾與伊朗外交部長阿布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於卡達首都杜哈會面。

與哈瑪斯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昨天告訴法新社,哈尼雅將與埃及情報首長卡邁爾(Abbas Kamel)等人就「停止侵略和戰爭,準備釋放囚犯的協議」進行會談

由於未被授權談論這次訪問而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會談將「討論停止侵略和戰爭,並為釋放囚犯和結束對加薩走廊的圍困達成協議」。

一名與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納哈拉(Ziad Nakhaleh)也將前往開羅進行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