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遊覽車收租15年!「柯P農地」條件優 房仲分析:有機會轉建地

記者陸運陞、莊智勝/新竹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遭名嘴徐嶔煌爆料,於新竹市擁有一塊農業用地,但卻鋪柏油成了停車場,租予遊覽車停放。對此,柯文哲昨(19日)回應,強調自己不會「賴皮」,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原本空地上的遊覽車一夜清空,今(20日)也有工人進駐進行前置作業。當地房仲甘坤鑫指出,該土地位置距離科學園區約15分鐘,且生活機能相當完善,未來若納入都市計畫,就有機會從「農地」變「建地」。

▲▼柯文哲位於新竹市的農業用地遭名嘴爆料不當使用,事後遊覽車均已移走。(圖/記者陸運陞攝)

▲柯文哲位於新竹市的農地今上午已拉起封鎖線,遊覽車一夜全部開走。(圖/記者陸運陞攝)

柯文哲爆發農地風波,名嘴徐嶔煌踢爆,柯多年前購入位於新竹市的一塊農地,但卻在地面上鋪設水泥、柏油變成停車場,還租給遊覽車收取租金,時間長達15年。對此,柯文哲昨第一時間回應,強調自己都在台北,很少管這些事,幾乎都是父母在處理,而該地2008年與另外4位醫師合資購入時,就已經有鋪上水泥,但既然農地違規使用,「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強調自己不會賴皮,會將柏油全部敲掉、清運,回歸農地使用。

今(20日)《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農地現場,發現原本停滿遊覽車的空地,一夜之間全都開走,整塊地空蕩蕩的,周圍來拉起封鎖線,且已有工人到場進行拆除整地前置作業。

當地房仲甘坤鑫表示,該處農地距離新竹市心臟地帶「科學園區」大約僅15分鐘的距離,根據科管局統計資料,園區內工作人口約17.6萬人、廠商約620家上下,大新竹地區都是以科學園區為主;而該地離園區近,且鄰近機能發展成熟,食衣住行育樂都具備,倘若未來納入都市計畫,就有機會成功從農地轉成建地,前景發展相當看好。甘坤鑫也補充,目前附近的土地價值約落在每坪70萬至80萬元左右,且新竹一直都有在進行都市計畫,可開發土地越來越少,柯文哲持有的該處農地條件不錯,「我覺得未來應該是有轉為建地的可能性。」

▼房仲甘坤鑫。(圖/記者陸運陞攝)

▲▼柯文哲農地,房仲甘坤鑫訪問。(圖/記者陸運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