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湧入東京灣「盜撈梭子蟹」 還拍照PO網炫戰果!日漁民氣炸了

▲▼大批陸人日本海岸狂撈梭子蟹 當地漁民無奈:別來攪亂。(圖/翻攝自小紅書)

▲陸人湧入日本海岸「狂撈海量梭子蟹」,讓日本漁民氣炸了。(圖/翻攝自小紅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灣近日出現一個奇特現象,有不少居民發現大量中國人跑到東京灣沿岸非法大量撈捕梭子蟹,過程中使用了流刺網,事後還在網路社交平台「小紅書」分享如何捕撈、烹調梭子蟹等教學,讓不少日本漁民十分氣憤,希望這些人別再搗亂他們賴以為生的地方。

根據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日本千葉縣木更津市居民近期發現,有不少中國人趁著深夜闖入當地金田漁港及海岸捕撈梭子蟹,儘管漁港及海岸的入口附近都有設置「無關係者禁止入內」的告示牌,仍有不少漁民、漁貨業者經常目擊,有陌生人半夜拿著手電筒偷偷闖入。

木更津漁貨現撈現賣業者板倉表示,她相當厭惡這種未經許可就擅自捕撈的行為,木更津現撈現賣的梭子蟹相當熱銷,許多人會特地打電話跟商家訂購,加上梭子蟹是季節性漁獲,擔心一旦不肖人士非法大量捕撈,或為了捕撈破壞生態,未來可能會出現沒有梭子蟹可賣的情況。

金田漁民工會會長高橋敏夫則說,他最近在漁港周邊巡邏時,曾當場抓到一名擅自闖入捕撈梭子蟹的人,對方當時提著一大籃螃蟹回到車上,被抓到後對方坦承自己是中國人,聲稱捕撈的梭子蟹都準備自己食用,沒有打算販賣,不知道這個地方禁止進入。

▲▼大批陸人日本海岸狂撈梭子蟹 當地漁民無奈:別來攪亂。(圖/翻攝自小紅書)

▲▼大批陸人日本海岸狂撈梭子蟹 當地漁民無奈:別來攪亂。(圖/翻攝自小紅書)

▲小紅書上近日出現非常多人在分享「木更津趕海」的成果。(圖/翻攝自小紅書)

高橋敏夫也透露,這些在木更津捕撈到梭子蟹的人,回家後在網路社交平台「小紅書」分享成果並標註地點,導致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跑來捕撈,他甚至還在漁港發現一張使用過的流刺網,由於當地漁民根本不會在該處設網,所以只有可能是外地人擅闖設置的,讓他痛斥這些擅闖者「非常惡質」。

報導提到,實際到「小紅書」搜尋,確實有不少網友貼出捕撈的成果,還有人分享應該準備什麼工具、如何烹調梭子蟹等教學。為了避免類似情況越來越嚴重,當地目前已特別使用簡體中文設置告示牌,高橋敏夫感嘆,「希望他們不要再擅自闖入我們生活的地方,搗亂(破壞)我們賴以維生的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