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鯉魚」襲擊菲律賓南部 逾萬人避離

▲▼             。(圖/翻攝自PAGASA)

▲菲律賓國家氣象局表示,颱風「鯉魚」今天早上登陸,風力中等。(圖/翻攝自PAGASA)

文/中央社馬尼拉18日綜合外電報導

颱風「鯉魚」(國際命名:Jelawat)今天襲擊菲律賓南部大島民答那峨(Mindanao),可能引發洪水和山體滑坡,已有數以千計的民眾前往疏散中心避難。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國家氣象局表示,颱風「鯉魚」今天早上登陸,風力中等,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5公里。

菲國當地救援機構表示,目前還沒有傳出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但作為預防措施,民答那峨東岸和北岸已有1萬1729名居民已被疏散。

預計「鯉魚」今天接下來將朝西北橫越民答那峨南部,氣象局警告將有大雨,尤其是內陸山區。

最新的颱風預警資訊指出,「在此情形下,可能會出現洪水和降雨引起的山體滑坡,尤其是容易或非常容易發生山體滑坡的地區。」

氣象預報員托瑞斯(Veronica Torres)補充說,颱風「很可能」在白天穿越陸地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海岸防衛隊表示,颱風預測路徑或附近的航運受到了影響,89艘船和近1000人若不尋求避難,不然就是要留在颱風前已禁止航行的港口。

每年約有20個風暴和颱風襲擊菲律賓或其周邊水域,造成數百人死亡,並使該國許多地區陷入貧困。

然而,根據氣象局數據,「鯉魚」僅是今年的第11個,目前追平了1998年創下的歷史新低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