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不怕航班出錯!評選全球「處理得宜」航空公司 台灣華航上榜

▲中華航空即日起招募桃園機場運務員。(圖/華航)

▲中華航空入選今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行榜前十名。(圖/華航)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搭乘一架現代化的飛機,影響乘客搭乘體驗的,不僅包括飛機所提供的餐食、舒適的座椅、笑容可掬的空服員,其實當面臨危機時航空公司的應對也相當重要,包括如何處理顧客索賠、乘客意見、準點率等。為此,航空乘客權益服務平台AirHelp針對全球83間航空公司進行評估,其中來自台灣的華航擠進前10名。

根據CNBC,航空乘客權益服務平台AirHelp審視今年1月1日到9月30日的資料,針對航空公司面對問題時如何對待乘客去做評估,評估標準包括準點率、乘客意見、客戶索賠等。AirHelp的執行長帕夫利辛(Tomasz Pawliszyn)表示,「每個因素在評分中的權重都是相等的。」

 *2023年最佳航空公司排行前十名:
1. 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8.38
2. 歐洲之翼航空(Eurowings):8.27
3. LOT波蘭航空(LOT Polish Airlines):8.11
4. 阿提哈航空(Etihad Airways)、全日本空輸(All Nippon Airways):8.09
6. 奧地利航空(Austrian Airlines):8.07
7.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7.97
8. 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7.92
9. 挪威優德魯航空(Widerøe):7.89
10.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7.88

帕夫利辛透露,總部位於卡達首都杜哈的卡達航空,從2015年起便在評分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只有2016年時意外跌至第二名,僅次於新加坡航空公司,2022年時又並列第一。

AirHelp也分析航空公司面臨乘客索賠、以及處理索賠時的態度(包括是否拒絕索賠),其中得分最高的5間航空公司中就有包括來自台灣的中華航空,華航與布魯塞爾航空(Brussels Airlines)以8.2分並列第一、聯合航空與北歐航空(SAS)則以8.2分並列第二。

 *2023年排行榜最低的前五間航空公司:
1. 突尼西亞航空(Tunisair):4.12
2.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5.03
3. 美國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土耳其飛馬航空(Pegasus Airlines):5.18
5. 捷克航空(Czech Airlines):5.20

其中,英國航空因為在解決索賠方面的表現最差,僅獲得1分,因此位列2023年全球排行榜最低的航空公司。AirHelp分析,英國航空作為全球最大且最受歡迎的航空公司之一,可能必須處理大量索賠。英國航空公司則回應CNBC,「我們正在致力改善處理時間,已經額外招募1500名新同事協助我們,且引入最新的自動化技術更快解決索賠問題,讓絕大多數案件能在7周內獲得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