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籲「把口罩戴回來」 新冠大幅反彈不排除祭強制口罩令

▲▼ 馬來西亞新冠疫情反彈。(圖/CFP)

▲馬來西亞新冠疫情反彈。(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近期新冠疫情大幅回升,確診病例翻倍,政府正密切監控疫情發展,也將發布施打新冠疫苗加強針的新指南。衛生部長祖基菲裡14日敦促民眾務必戴上口罩,特別是在人流密集之處,更要做好防疫措施,遏止疫情擴散,若有需要,將再次強制人民戴上口罩。

綜合星洲網等報導,馬來西亞現階段並未重新規定須戴口罩,但依據衛生部最新通報的新冠疫情數據,在12月3日至9日期間,全境新增1萬2757起確診個案,比起前一周的6796起案例增加將近一倍。衛生部表示,大多數確診者症狀輕微,無需住院。

衛生部長祖基菲裡出席14日記者會時提到,隨著年終假期到來,人員流動、天氣變化等都是造成疫情反彈的因素,不過儘管疫情回升,當前醫療體系仍能夠應對,且目前並未發現新變種病毒株。

祖基菲裡也說,「在人多的地方,還是戴上口罩,好好保護自己吧」,衛生部將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如果有需要才會發出強制戴口罩的相關指示。至於出現新冠確診症狀者,他建議這些人主動戴起口罩,保護自己與身邊的人,勸請確診者自我隔離5天,並在年終假期做好防疫措施。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政府將於近期發布施打新冠疫苗加強針的新指南,特別是針對弱勢與高風險族群,以保護他們免受新冠威脅。祖基菲裡說明,全境第二劑加強針接種率為54%,但第三劑加強針接種率非常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