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發現2000年前古羅馬豪宅 文化部長大讚:真正寶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考古學家在羅馬競技場(Colosseo)附近發現一座古羅馬共和國晚期的豪宅,內部還有無與倫比的馬賽克壁畫,可追溯至西元前2世紀末至西元前1世紀末,擁有2000年歷史。對此,義大利文化部長稱讚,這是一件真正寶藏。

▲▼ 義大利發現2000年前古羅馬豪宅。(圖/CFP)

▲這座古羅馬共和國晚期的豪宅裡面有馬賽克壁畫。(圖/CFP)

綜合法新社、邁阿密先鋒報等報導,考古學家2018年首次發現壁畫,後來證明它是該棟豪宅的一部分,且因豪宅有好幾層,現階段只挖掘部分房間,相關考古作業計畫將持續至2024年。

▲▼ 義大利發現2000年前古羅馬豪宅。(圖/CFP)

▲馬賽克壁畫使用多種貝殼、藍色鑲嵌物、珍貴玻璃、白色大理石片和其他類型的石頭。(圖/CFP)

馬賽克壁畫使用了多種貝殼、藍色鑲嵌物、珍貴玻璃、白色大理石片和其他類型的石頭,描繪出3艘大船乘風破浪駛向沿海城市,也可見凱爾特式號角、戰艦和三叉戟,還有堆放在藤蔓荷葉之中的武器。這樣的場景可能暗示著,這座豪宅主人曾經在海上與陸地戰場取得雙重勝利。

義大利文化部長桑朱利亞諾(Gennaro Sangiuliano)透過聲明表示,這是一件真正寶藏,此一發現的特殊之處在於,這是用馬賽克裝飾的非凡壁畫,無論是在時間順序或是其所描繪場景的複雜性而言,皆為無與倫比的。

▼ 義大利文化部長稱讚這是一件真正寶藏。(圖/CFP)

▲▼ 義大利發現2000年前古羅馬豪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