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支持加薩「人道停火」 與美國拜登政策分道揚鑣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呼籲以軍、哈瑪斯實施人道主義停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呼籲以軍、哈瑪斯實施人道主義停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聯合國大會12日針對是否要求以色列對加薩走廊人道停火進行表決,最終以壓倒性的153國贊成、10國反對、23國棄權,通過這項不具約束力的表決。不過,隨著以軍持續在加薩實施輪番空襲與轟炸,導致國際社會風向轉變,如今就連加拿大也顯得和美國不同調,支持加薩人道停火。

根據CNN,加拿大於當地時間12日宣布,將支持不具實質約束力的聯合國決議,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之間實施人道主義停火,而這與加拿大此前所支持的政策明顯不同,此前加拿大雖曾支持人道主義停火,但從未明確呼籲過停火。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於週二(12日)早些時候與澳洲、紐西蘭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強調他們希望看到恢復人道主義停火,「同時支持國際社會為求實現可持續停火所做出的努力。」

杜魯道發表談話,稱上述聲明內容是「全面性」的,並強調他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就加拿大加入國際社會呼籲人道主義停火的立場進行交談。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在記者會上解釋加拿大在立場上改變的原因,她強調加拿大仍持續譴責哈瑪斯採取的「可怕暴行」。趙美蘭表示,「從一開始,我們就說過,以色列有權自衛,以色列如何自衛很重要。不過,我們必須體認到,我們眼前正在發生的事情,只會加劇暴力循環,並不會導致哈瑪斯的持久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