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蟑螂「狂噴殺蟲劑」下秒爆炸!引燃暖桌他被炸飛 窗戶都震碎

▲▼殺蟲劑,蟑螂。(圖/CFP)

▲男子因在家噴灑大量殺蟲劑,不慎引燃。(示意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熊本縣熊本市一名男子在打掃房間時看見蟑螂,於是便拿出殺蟲劑對著蟑螂狂噴,怎知殺蟲劑卻不小心引燃一旁正在使用的暖桌,因此在1分鐘後突然發生爆炸,男子被炸飛,部分頭髮燒焦,同時也有輕微燒燙傷,而陽台的窗戶更是被震碎,暖桌上的棉被也著火。

根據《熊本縣民電視台》報導,受傷的54歲男子住在一棟4層樓公寓的2樓,10日凌晨他正準備打掃房間,沒想到竟看到蟑螂,於是他便拿出殺蟲劑準備殺蟑,並對著蟑螂猛噴。

怎知僅僅過了1分鐘就突然發生爆炸。附近居民聽到爆炸聲響後隨即通報警察與消防當局。警消獲報趕往現場後,發現男子頭髮燒焦且身體有輕微燒燙傷,因此立刻將其送往醫院治療。

警方指出,案發現場的陽台窗戶因為劇烈爆炸被震碎,暖桌上的棉被也有著火痕跡。警方目前仍在調查確切爆炸原因,不過初步判斷是因為男子噴灑大量的殺蟲劑,其中的瓦斯被正在使用的高溫暖桌引燃,才會導致爆炸起火。

熊本市消防局指出,光是過去10年內,與噴罐有關的火災就有22件,其中4件就是在使用殺蟲劑等用品時,不慎引燃暖爐、暖桌等用具,或是為了抽菸點火發生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