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電廠意外 作業員臉部遭放射性物質污染

▲▼福島第一核電廠,福島核一廠。(圖/路透)

▲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營運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11日表示,一名年約20多歲的男性作業員11日上午在第一核電廠2號機進行除役作業時,臉部被放射性物質污染,存在內部污染的可能性。

共同社報導,這名男子11日當地上午11時5分左右開始進行作業,身穿雨衣、戴口罩等防護裝備,在2號機核反應堆建築物西側的房間內上班,結果發生汙染事件。這名作業員並未前往醫院,而是在核電站內完成除污作業。

就在今年10月,第一核電廠發生輻射廢液噴濺事故,作業員在清洗處理污染水的淨化裝置時因軟管脫落,被含輻射性物質的廢液濺到,當時約有100毫升的廢液噴出,5人都被濺到,其中4人皮膚沾到廢液,最終有2人因輻射量未下降至一定標準以下,被送往福島縣立醫科大學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