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完「才知燒錯人」!英醫院出大包 3周後驚覺死者還在太平間

▲火葬,火化,葬儀社,殯葬,棺材,喪禮,葬禮。(示意圖/CFP)

▲英國一間醫院鬧烏龍,家屬火化後才知道搞錯遺體身分。(示意圖/CFP,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一間醫院鬧出天大烏龍,太平間工作人員搞錯了死者身分,將錯誤遺體交給家屬火化及舉辦葬禮,3周後才發現疏失,緊急道歉並且進行內部調查。

衛報、天空新聞等外媒報導,本案發生在威爾斯東南部城鎮昆布蘭(Cwmbran)的格蘭奇大學醫學院(Grange University Hospital),家屬大約3周前悲痛處理後事,如今才得知,當初竟在為陌生人哀悼,還被迫把所有喪葬流程重新走一次。

▲▼停屍間,太平間,法醫,屍體,解剖。(圖/視覺中國)

負責當地公衛的安奈林貝文大學(Aneurin Bevan University)衛生委員會公開致歉,承諾進行內部調查,並且隨時向受害家屬告知情況。他們承認,醫院太平間發生了人為疏失,而當初被火化與埋葬的死者已經沒有在世親人。

主席普里戈季奇(Nicola Prygodzicz)說,「言語無法表達我們有多抱歉。我們對於發生在這個家庭身上的事情感到徹底心碎,並將對這起單一事件負責。」她強調「沒有已知家庭或其他患者」發生類似情況,「不論我們說什麼、做什麼,都無法糾正這件事。我們深感抱歉,我們的心與全力支持都與這個家同在。」

至於火葬場則是隸屬於英國知名殯葬業韋斯特利集團(Westerleigh Group),但發言人被問及此事時回應,「未經家屬同意,我們無權發表任何評論。」

►►►做試管嬰兒「搞錯精子」生下別人的種 俄醫辯:你老婆外遇

►►►太平間「性侵79歲女屍」!醫院警衛全身汗被抓包 皮帶拉鍊全解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