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禮拜不洗臉「皮膚變更好」!網友實測結果超驚人

▲洗臉。(圖/達志/示意圖)

▲究竟要不要每天洗臉?近期有不少網友實測一周不洗臉,沒想到皮膚反而更好了!(圖/達志/示意圖)

文/CTWANT

冬天氣候乾燥,臉部常常開始出現脫皮、乾癢等症狀,不少人想說既然一整天都窩在家,乾脆不洗臉,以免造成皮膚乾澀。近期,「一周不洗臉是什麼體驗」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而網友實驗過後竟然發現皮膚反而比之前更好了。

英國作家Erica曾在《每日郵報》上發表一篇名爲《你會一個月不洗臉嗎?》的文章,在30天中,她親身實驗不使用任何臉部清潔產品,結果30天後皮膚不但沒有出現任何狀況,反倒還比實驗前白皙、有彈性許多。

廣東省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王羣認爲,皮膚有自我修復屏障的功能。如果皮膚處於敏感期,不洗臉時皮脂膜保護了受損的皮膚屏障,在這種特殊情況下,不洗臉反而可以緩解皮膚問題。

根據《常春月刊》中安瑟美膚整形外科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鄭惠文指出,如整天在家不出門,晚上最好還是用洗面乳來做清潔,早上則用清水就好,但若是有出門進行戶外活動,可以回家用洗面乳先洗一次,晚上在洗一次。

此外,有部分「油性」肌膚的人常誤認出油就必須洗臉,醫生建議,一天洗臉次數不應該超過兩次,如果過度清潔,反而會造成皮膚屏障受損、失水速度加速,相當傷臉。

肌膚保養還是會依照個人膚質及生活環境而不同,不過「清潔、保濕、防曬」這三項是日常保養不可或缺的一環,而洗臉時可讓洗面乳停留在臉上10秒左右即可,還要避免使用過熱的水溫、過於大力摩擦,以免對皮膚造成二次傷害。

延伸閱讀
大姑爽睡女兒房「偷穿少女衣」…婆婆還幫開門 人妻出招了:別怪我無情
單親媽媽再婚狠心棄10歲兒! 只因「不是親生」未婚夫不喜歡
大牌女星爆當眾羞辱Kevin老師「站在旁邊看」 線索全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