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控訴:退出王室、離開英國「都是被逼的」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目前定居美國。(圖/路透)

▲ 哈利與梅根目前定居美國。(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2020年拋出震撼彈,卸下王室資深成員職務並移居美國。事隔近4年後哈利卻聲明自爆,當初退出王室和離開英國都是遭到逼迫,並無選擇的餘地。

《獨立報》報導,現年39歲的哈利對於英國政府縮減他訪英期間的維安警力提出質疑,內政部認為,他辭去王室高級成員職務後不該再享有同等待遇。7日在倫敦高等法院的聽證會上,哈利的律師法蒂瑪(Shaheed Fatima KC)宣讀他的聲明表示,哈利並不接受「停止全職王室成員身分是出於他的選擇」。

哈利聲明指出 ,「我和妻子感到非常悲傷,我們都感覺是被迫辭去這個角色,並在2020年離開這個國家。英國是我的家,對我的孩子來說是繼承傳統的核心,我希望他們在英國能像在美國一樣、有家的感覺。但若無法確保他們在英國領土上的安全,這就不可能發生。我不能將妻子置於那樣的危險之中,考量到我的經歷,我也不願意讓自己置身於不必要的危險。」

有關哈利訪英期間警備安排的聽證會5日起開始舉行,僅開庭陳述對外公開。法蒂瑪試圖證明,判定哈利不再有資格享有與王室成員同等的保護,對他並不公平,考量到哈利終身的王室地位、背景、形象和他面臨的威脅與風險,主張應由國家為他提供全面安全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