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誘惑忍不住爆買! 日本夫妻「退掉好市多會員」:最後只去熟食區

▲▼美國好市多costc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一對夫妻說明退掉好市多會員的原因,引起網友共鳴。(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報導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因商品多樣且價格低廉,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日本一對夫妻卻宣告決定退掉會員,認為2年來的經驗換來的教訓是好市多並不適合他們一家的需求,因為商品選擇太多、試吃服務和單價便宜往往造成衝動購買和過度消費,掀起一票網友共鳴。

在IG擁有22.6萬粉絲的Gekko Moria夫婦11月底發文宣告「從好市多畢業」,起因是妻子為了是否續辦會員十分苦惱,丈夫認為好市多並不符合他們的需求,沒想到妻子仍有留戀,「但是好市多熱狗堡很好吃!」令他十分無奈。其實他們去好市多會買的東西不多,最後總是直奔熟食區,認為好市多不適合不會煮飯或是習慣將食物分裝成小份的家庭。

Gekko提到,他們第一次去好市多就開始過度消費,因為商品選擇太多,有時儘管擔心吃不完,為了嘗鮮還是會買,或是看到2入的大容量果汁時,儘管家裡只需要一瓶也會猶豫要不要買。

此外,好市多的試吃服務往往令人無法抗拒,看到很多人排隊就會跟著一起排,心想試吃完就算沒買也不會虧,沒想到反而中了誘餌,當下覺得美味無比的食物買回家吃起來卻很普通。再來因好市多面積廣大,一旦跟家人走散就很難找到人,加上推車也很大,在人多的走道上很難前進,還會有人把推車停在走道中央。

Gekko還想起一次有趣的經驗,當時他們目睹許多客人一窩蜂上前搶購特定商品,便好奇詢問一名抱著2桶泡菜的婦人,「這好吃嗎?」沒想到對方回答,「我也不知道」,令Gekko感覺相當荒謬。

而好市多最令他們害怕的就是結帳的時候,因為商品單價較其他量販店便宜,就會不知不覺放進推車,導致結帳時總金額高得嚇人,最後他們每次去好市多也只會去熟食區用餐,覺得實在太浪費年費,才會決定退掉會員,會員到期當天一家人還特地前往好市多,享用妻子念念不忘的熱狗堡,並附上一張淒涼的食物照。

這篇貼文引發廣大日本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表示,「我懂。我去好市多要花一小時,付了昂貴的年費還要被警衛嚇,最後只買了蘑菇就出來時的挫敗感…」、「好市多不適合懶惰的人,雖然可以冷凍後分裝成小份,但分裝和解凍都很麻煩」、「我家都把好市多說成主題樂園,這樣想的話年費就很便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