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X主管指控:反對削減安全預算 遭馬斯克不當解僱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億萬富豪馬斯克。(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社群平台X(前稱推特)前高層主管羅薩(Alan Rosa)指控,他反對公司大幅削減預算,因為這會使得X平台面臨違反安全措施解決方案的風險,卻在提出疑慮沒幾天後,被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不當解僱。

綜合衛報、路透報導,羅薩過去是推特全球資訊安全主管,他在5日晚間向紐澤西州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指控馬斯克和X平台違反合約、不當解僱報復。對此,X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羅薩稱,在馬斯克去年年底收購推特後,被告知要削減部門50%實體安全預算,同時關閉X與全球各地執法機構共享資訊的軟體。

只不過羅薩反對馬斯克的削減開支計畫,因為這可能會讓公司面臨違反其2022年初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的1.5億美元和解協議風險。FTC認為推特濫用用戶個資,該協議要求推特執行隱私與資訊安全控制,保護機密數據。

然而羅薩在提出這些擔憂疑慮之後,過沒幾日就被解僱。他正在尋求補償、懲罰性損害賠償以及律師費用。

自從馬斯克收購推特並將其改名X以來,為了削減成本裁掉超過半數的員工,公司面臨前員工、前高階主管提出的訴訟,包括公司未能向前員工支付資遣費、歧視高齡員工婦女及殘疾者、未提前通知大規模裁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