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進軍加薩南部 美卿布林肯:會更加保護平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以色列聽取美方警告,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平民。(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以色列聽取美方警告,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平民。(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軍隊6日突破加薩南部大城汗尤尼斯(Khan Younis)的防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天接受訪問時表示,以色列正採取「重要措施」,讓軍隊在加薩南部行動時能更好地保護平民安危。

布林肯告訴CNN,以色列國防軍響應了他的呼籲,將在這個階段於南部加薩採取有別於北部加薩的行動模式,「我一個禮拜前在那裡(以色列)時,非常明確地告訴他們,我們不能在南部加薩重複在北部加薩時對平民做的事。」

布林肯表示,目前看到以軍清楚指定部分區域為安全區,在那裡不會有任何軍事動作,「我們也看到以軍做出的努力,確保平民都明白他們必須移動,而且不是整座城的人都得離開,而只是離散的區域,所以這是正向的發展。」

不過布林肯也表明,以色列應該做得更多,他說加薩走廊大量死亡的平民「令人心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