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烏金援恐斷炊! 美共和黨參議員聯手擋下援助法案

▲美國國會大廈。(圖/路透)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擋下援助法案。(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6日呼籲國會應通過援烏法案,不能讓俄羅斯總統普丁得逞,但因美國本身的邊境政策分歧,參議院共和黨人在當天的關鍵投票中擋下了援助案,作為對拜登政府邊境政策的抗議。

CNN報導,投票結果為49票:51票,比法案通過所需的60票還少,在投票接近結束時,民主黨籍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改投「否決」,不過此舉是程序性舉動,因為按規定能讓他日後再次發起投票。

共和黨人堅持,援助外國法案必須搭配美國主要的邊境安全策略轉變,過去民主、共和兩黨關於這點有過多次討論,但始終未能達成共識。

如今以哈衝突與俄烏戰爭都在進行中,白宮本周稍早發出疾呼,表示援助烏克蘭的資金已經快要耗盡,並且無法依約確保更進一步的援助,將會引發嚴重的國安風險。

參議院少數黨領黨人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在投票前就直白表示,共和黨人會阻擋法案通過,因為他們認為該項法案並未妥善處理邊境安全安全問題。

舒默則指控共和黨人,阻擋對以色列、烏克蘭的援助法案是「敵意行為」。他6日警告,國會若不通過更多援助,烏克蘭將會在戰場上失敗,歐洲民主將會陷入危險境地,至於那些認為普丁會在吞下烏克蘭後停止的人,是一廂情願地忽略清楚且不容置疑的歷史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