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8歲禁止色色 英擬用AI審查色情網站使用者年齡

▲▼ 成人網站Pornhub。(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防止兒童接觸網路色情,英國擬借助AI來審查年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5日提出新的年齡檢查指南,目的在於保護孩童免於接觸線上色情內容,包括建議使用人工智慧(AI)技術來判斷使用者是否達到法定年齡。

路透報導,在英國合法觀看色情內容的法定年齡為18歲以上,但依據英國兒童事務專員辦公室2021年至2022年研究,孩童第一次接觸網路色情內容的平均年齡為13歲,接近四分之一的孩童在11歲接觸,約有十分之一早在9歲就接觸過。

英國政府新通過的《網路安全法》(Online Safety Act)要求顯示或發布色情內容的網站和應用程式(app)確保孩童在使用其服務時,不會接觸到色情內容。英國媒體監管機關通訊管理局表示,自我年齡聲明、免責聲明、警告、無須年滿18歲的線上付款管道等較弱的方法,將不再符合新指南標準。

通訊管理局對評估使用者臉部年齡的建議是,使用AI分析觀看者的特徵,這或許需要藉由設備自拍上傳照片。擬議中的指南也包括比對像是護照或駕照等有照片的身分證件,並查驗信用卡。另一項建議則是開放銀行業務,用戶可同意銀行與線上色情網站共享資訊,確認使用者已年滿18歲。

通訊管理局表示,預計會在2025年初發布最終版的指南。執行長道茲(Melanie Dawes)說,無論採取何種方式,都希望所有服務能提供強而有力的保護,防止孩童偶然接觸到色情內容,確保成年人瀏覽合法內容的隱私權與自由受到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