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致函 促將中國公安部鑑定中心重列黑名單

▲拜習會結束,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散步。(圖/路透)

▲拜習會後,美國將中國公安部鑑定中心撤出黑名單。(圖/路透)

文/中央社

多名美國聯邦參議員日前致函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呼籲重新將中國公安部鑑定中心列入制裁實體清單中,因為將該機構從實體清單刪除,並不能追究中國非法生產芬太尼的責任。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1月15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會談時,兩國元首同意成立禁毒合作工作組,打擊全球非法藥物,包括芬太尼(fentanyl)等合成藥物。美國商務部隨後也宣布將中國公安部鑑定中心移出實體清單,解除對其制裁,並於11月16日生效。

對此,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布里特(Katie Britt)、海格提(Bill Hagerty)與范斯(J.D. Vance)1日聯合致函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達對將中國公安部鑑定中心自商務部實體清單中移除的憂慮。

議員們在信函中表示,中國持續透過社群媒體向孩子們灌輸思想,並利用芬太尼毒害美國人,這項取消對中國制裁的錯誤決定,只會讓習近平更加囂張。

信函指出,報導指稱,這項決定是為了鼓勵中國停止非法生產並出口致命的芬太尼原物料。雖然議員們同意阻止中共出口這些原物料實體清單十分重要,且早應該行動,但這項策略是錯誤的。透過先將鑑定中心從實體清單中刪除,是在世界舞台展現弱點,「當美國的對手毒害並殺害美國公民時,我們不應乞求或談判」。

議員們指出,中共是全球最專制的政權之一,如果中共想要限制本國芬太尼生產,早就採取行動。透過取消制裁以為鼓勵是不合理的。習近平只會以實力回應。美國必須逼迫中國出手,明確表明只有在中共停止致命的芬太尼生產後,制裁才會解除。

議員們呼籲拜登政府重新將中國公安部鑑定中心納入實體清單,並對中共種族滅絕政權採取強硬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