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圖推ByeBye負能量 泰山分館用閱讀告別情緒垃圾

▲新北市圖推ByeBye負能量 泰山分館用閱讀告別情緒垃圾。(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圖推ByeBye負能量,泰山分館用閱讀告別情緒垃圾。(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2023年邁入尾聲,為了讓民眾可以紓解一整年的壓力,新北市立圖書館泰山分館特別於12月推出「ByeBye負能量」閱讀活動,並規畫一系列包括紓壓牆、主題書展、心靈雞湯講座、繪本故事、影展及「厭世解方」情報站等紓壓活動,帶民眾透過閱讀的方式,告別所有不如意、不順遂的事,用美好的心情迎接嶄新的開始。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2023年即將結束,現代人生活忙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面臨壓力與情緒衝擊,泰山分館特別於歲末之際推出「ByeBye負能量」閱讀活動,規劃了一系列包括紓壓牆、主題書展、心靈雞湯講座、繪本故事、影展、以及「厭世解方」情報站等紓壓活動,邀民眾透過閱讀將過去一年積累的壓力垃圾徹底清掃,與所有不好的事揮手說再見,從心整頓、重新出發,以全新的氣象來迎接新的好能量。

新北市立圖書館說明,泰山分館「ByeBye負能量」閱讀活動從12月5日起至12月31日止,12月9日「翻轉負能量」心靈雞湯講座,邀請到臨床心理師蘇益賢,同時也是《練習不快樂》一書作者,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大家如何學習好好面對與處理「不快樂」,同時將負能量轉換成正能量。12月10日「釋放負能量」紓壓活動則有療癒手沖咖啡體驗、手作DIY、與能量皮拉提斯運動,帶大家親手沖泡一杯屬於自己的咖啡、DIY揉搓紙畫,排解負能量,同時透過紓緩延展運動,放鬆肌肉、紓壓身心;12月5日上午10時免費開放報名。

此外,12月周末午後還有兒童專屬的「誰說小孩沒有負能量」繪本故事活動,將透過情緒繪本,幫助孩子認識自己的小小心事,釋放負向情緒。「再見負能量」影展,則精選3部催淚電影,分別是12月9日《親愛的房客》、12月16日《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與12月23日《可可夜總會》,讓大家可以用眼淚抒發胸中的煩悶,與負能量揮手說再見。

12月5日至12月31日止展出的「ByeBye負能量」主題書展,搭配情緒紓壓留言牆,除了精選療癒好書,同時提供趣味紓壓小物與「厭世小卡」,讓大家可以釋放壓力,用閱讀送走負能量,活動期間借書還可獲得「負能量貼紙」。相關活動訊息及詳細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或洽詢電話:02-2909-1727。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新北淨化選前治安環境 金山警擴大臨檢掃蕩不法

►基隆Podcast謝忻分享養貓甘苦談 訓練師傳授新手攻略秘訣

►基隆年終演唱會最新索票細節 余治明:500張義賣票全數捐公益

►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 冬日專屬180秒夢幻漫旅光雕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