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新幹線「驅熊噴劑」噴灑意外 5人不適緊急停駛

▲▼日本新幹線。(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本新幹線。(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文/中央社

日本新幹線列車今晚7時(台灣時間6時)許,發生車廂內有人誤噴驅熊用噴劑,導致5名乘客出現眼睛、喉嚨痛不適狀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JR東海公司表示,今晚7時15分(台灣時間6時15分)左右,JR東海道新幹線「光 518號」由岡山車站出發北上前往東京的列車有乘客通知靜岡縣濱松車站站務員說,有乘客遭噴劑噴到。列車在濱松站因有人按下緊急按鈕而停駛。

車廂內有5名乘客感到眼睛、喉嚨疼痛不適。JR東海公司表示,列車在濱松與東京的區間暫時停駛,車上乘客全在濱松車站下車。

這5名感到眼睛、喉嚨疼痛不適的乘客年齡最小是7歲、最大是32歲,都是女性。這5名乘客當中有2人送醫治療,但傷勢屬輕傷。

濱松市消防單位表示,接獲通報得知這5名乘客好像是被用來擊退熊的噴劑噴到。消防單位在接獲線報後,立刻出動幾輛消防車、救護車到濱松車站,並拉起黃色警戒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