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記點制漏洞!職業駕駛徵駕照「假屍還魂」 王國材警告:涉及刑法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為促進交通安全、達成公平正義,檢討現行交通執法及事故處理機制」進行專題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為改善交通亂象,交通部實施違規記點新制,已有不少職業駕駛違規記點滿點遭扣駕照,網路卻出現黃牛在監理站外喊價「轉移記點」,更有職業駕駛在臉書社團徵求他人駕照記點使用。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30日示警,相關行為牽涉刑法規定使公務員登載不實,這部分有請公路局跟六都相關單位討論,要讓民眾了解。

王國材30日至內政委員會備詢,立委游毓蘭質詢時質疑,台北市記點轉移轉移4個月19萬件,這也不是唯一,臉書也有駕駛徵沒有用的聯結車駕照「借屍還魂」,社團居然不是徵司機是徵駕照,敢這樣做是不是吃定警察執法無法認清誰違規?到時候交出一張證照就好,是不是把所有立委莊孝維?

王國材回應,拍照以後車主要證明是別人來開,如果有偽證,是要負刑法規定使公務員登載不實,這部分有請公路局跟六都相關單位討論,要讓民眾了解這是刑法問題。

游毓蘭也追問,這主因是現在隔熱紙貼太黑了,無法辨別是誰在開,有沒有辦法跟上國際水準?

王國材表示,有在檢討,已經有委託計劃在做,預計明年3月會先針對計程車、9月研究對於小汽車部分。隔熱紙有一些品牌的差異,國際進口的要不要再檢查?還是國外認證就可以?認證機器也要檢驗,就像測速照相之前也出狀況,這需要準備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