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警告「中國加大對台網路攻擊」 政府企業都是目標

▲▼Google在21日開放英美用戶使用新AI工具B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ogle對台灣網路安全提出警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Google網路安全專家警告,中國正在針對台灣發動越來越多的網路攻擊。該公司威脅分析部門高級工程經理摩根(Kate Morgan)指出,駭客正在攻擊「一切」,包括台灣的國防部門、政府、私人企業都是目標。

《彭博社》報導,摩根所屬的部門負責監測政府贊助的駭客活動。她29日出席西班牙馬加拉(Malaga)的Google新網路安全中心開幕典禮時,談及上述問題。

摩根引述Google觀察結果指出,過去6個月中國對台灣的網路攻擊「大幅增長」,中國駭客使用的策略使其難以追蹤,例如入侵小型家庭或辦公室網路路由器,再利用這些設備發動攻擊,同時掩蓋攻擊真實來源。

她還說,「在中國,進行駭客攻擊並試圖進入科技公司或雲端客戶的團體數量龐大。我沒有確切數字,但光是在中國,我們在追蹤的,可能就超過100個團體。」

不過,中國與台灣的外交部都沒有立即回覆《彭博社》提出的置評請求。

與此同時,摩根也透露,北韓與伊朗持續構成「重大」駭客威脅。而俄羅斯自從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網路重點仍聚焦於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