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宣布「展開持久攻勢」!深夜砲火連發驚醒居民 1.8萬人撤離

▲緬甸軍方誓言奪回遭反叛軍占領的關鍵城鎮。圖為緬北撣邦臘戌10月28日一枚導彈從緬甸軍事基地發射。(圖/CFP)

▲緬甸軍方誓言奪回遭反叛軍占領的關鍵城鎮。圖為緬北撣邦臘戌10月28日一枚導彈從緬甸軍事基地發射。(圖/CFP)

文/中央社

緬甸軍方人員和當地居民29日表示,緬軍正展開持久攻勢,包括出動戰鬥機,要從少數民族武裝團體手中奪回一個關鍵城鎮的控制權。

法新社報導,反叛組織若開軍(Arakan Army)15日進入擁有2萬人口的鮑克吐鎮(Pauktaw),當地位在西部若開邦(Rakhine State)首府至關重要深水港附近。

此舉給少數民族武裝團體聯盟的攻勢開闢新戰線,他們上個月開始在緬北各地發動攻勢,導致對鄰國中國的貿易路線為之中斷,造成逾33萬人流離失所,已經對軍政府投下震憾彈。

距若開邦首府實兌(Sittwe)25公里的鮑克吐鎮已經成為其中一個重要戰場,法新社今天聯繫到的當地居民表示,鎮上和周遭地區發生激戰。

基於安全理由而要求不具名的居民在電話中表示:「他們(軍政府)一直不斷對鎮上發射重型武器。昨天一架戰鬥機投下兩枚炸彈,引發大火。」這名受訪者表示,火勢仍在持續,他們到鄰近村落避難。

法新社過去兩週就報導過鮑克吐鎮爆發戰鬥,但居民上述說法,以及若開軍聲明提供了叛軍掌控這座城鎮的最詳細進展。

一位居民表示,軍方從實兌附近的基地對鮑克吐鎮砲擊。

一位也要求匿名的居民告訴法新社:「他們從實兌對其他城鎮發射砲彈,尤其每天日以繼夜地針對鮑克吐鎮。我們半夜被砲擊聲驚醒,夜晚難以成眠。」

若開軍在Telegram帳號中公布的影片可以看到,不斷冒著煙的鮑克吐鎮槍聲四起。若開軍強調正對平民展開「救援」。

聯合國表示,已有1萬8000位居民逃離鮑克吐鎮。

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昨天表示,軍方正在鮑克吐鎮附近展開戰鬥,但是沒有提供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