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工程師薪水超高得驚人! 年薪1730萬「算低收入」

▲▼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開發的「ChatGPT」掀起熱議。(圖/路透)

▲美國人工智慧公司OpenAI開發ChatGPT後成為新興科技巨頭。(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張方瑀/綜合報導

隨著ChatGPT之父阿特曼(Sam Altman)辭去OpenAI執行長一職,這間科技巨頭再度成為焦點。根據公開資訊,該公司資深工程師年薪總額最高飆到137萬美元(約新台幣4350萬元),就連全體員工的年薪總額中位數也達9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2937萬元)。

根據科技業薪資追蹤網站Levels.fyi所蒐集與查核的數據,OpenAI收入最優渥的員工是任職7年的第6級(L6)工程師,年薪總額達137萬美元,包括底薪、股票與獎金。此外,第5級工程師年薪總額約75萬至92.5萬美元(約新台幣2381萬至2937萬元),第4級工程師也有54.5萬美元(約新台幣1730萬元)。

▲▼OpenAI工程師「年薪最高飆到4300多萬」 中位數也破2900萬。(圖/翻攝levels.fyi)

▲Levels.fyi公布的OpenAI工程師薪資數據。點圖可放大。(圖/翻攝levels.fyi)

根據《桑塔爾科技》(Santal Tech),OpenAI除了祭出優渥薪資吸引人才,也採用更有彈性、員工友善的薪酬模式「利潤參與單位」(Profit Participation Units, PPU)。它在發行或授予時不需課稅,員工也不用等到首次公開發行(IPO)或併購才能把所持PPU換成現金,獲利機會來得更快。

相較之下,傳統上市科技公司較常採用限制性股票(Restricted Stock Unit, RSU),它規定員工在達成特定業績或任職期限後,才能收到公司約定提供的股票數,而且只要開始發放就會課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