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宣布24日起休戰4天 以色列收首份獲釋人質名單

文/中央社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的武裝支翼今天在通訊軟體Telegram的頻道上宣布,哈瑪斯與以色列將自當地時間24日上午7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5時)開始休戰。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組織哈馬斯之間持續不斷的衝突。(圖/路透)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將暫休兵。(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哈瑪斯的武裝支翼「卡薩姆旅」(Al-Qassam Brigades)在聲明中說,這次休戰將持續4天,休戰期間,卡薩姆旅和以色列將停止所有軍事行動。

根據哈瑪斯,「敵機」將完全暫停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南部上空飛行,同時也將於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間,停止在加薩走廊北部區域和加薩市(Gaza City)上空飛行6小時。

根據以色列當局說法,哈瑪斯武裝分子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南部,造成以色列方面約有1200人喪命,其中大多數是平民,且有200多人被押到加薩走廊作為人質。

卡達近來一直居中斡旋盼能達成協議,以釋放部分人質來換取休戰。卡達外交部發言人今天指出,首批人質會在24日下午4時獲釋。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總理辦公室今天表示,當局收到「第一份名單」後,正在聯繫所有人質的家屬。目前還不清楚誰在名單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