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預告發射軍事衛星!美軍航母「緊急停靠」釜山 應對導彈威脅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21日停靠南韓釜山。(圖/路透)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21日停靠南韓釜山。(圖/路透,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先前北韓(朝鮮)連續2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因火箭引擎等問題而面臨失敗,如今預告將在月底前進行第3次發射。日本海上保安廳則表示,已收到來自平壤當局的電郵訊息,預告發射期間介於本月22日至12月1日。對此,美國派出戰略資產之一的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前往南韓釜山。

根據《韓聯社》,為了應對來自北韓的核武與彈道飛彈威脅,以及因應之後北韓可能第3度發射軍事偵察衛星,隸屬於美國海軍第1號航空母艦打擊群(CSG-1)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已經於今日(21)停靠南韓釜山作戰基地。

卡爾•文森號正逐漸靠近釜山,21日上午8時30分被發現在釜山海域現蹤,然而上午9時10分便能用肉眼發現航母正在逐漸靠近釜山港。是繼10月12日隆納•雷根號航空母艦(CVN-76)停靠釜山後,時隔一個多月再度有美國航母停靠釜山。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21日停靠南韓釜山。(圖/路透)

卡爾•文森號長333公尺、寬76.4公尺,航母上搭載F/A-18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E-2C空中預警機、S-3A維京式反潛機。

美國海軍第1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停靠釜山期間,美韓兩國海軍將相互造訪船艦、參謁釜山聯合國紀念公園,進行各種交流活動,預計明日(22)將對媒體開放卡爾•文森號,展現美國對於南韓堅若磐石的共同協防意志。

南韓海軍作戰司海洋作戰本部長金志勳(音譯)表示,「此次美國海軍第1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訪韓,展現了面對高度發展的北韓核武與導彈威脅,韓美同盟在聯合防衛態勢上的堅定態勢與果敢的應對意志。兩國海軍將透過維繫緊密合作,擁有並展現出戰必勝的能力和態勢。」

▲▼日本研判,北韓發射衛星後的墜海地點將位於北韓西南側的黃海、菲律賓東側的太平洋。(圖/路透)

▲日本研判,北韓發射衛星後的墜海地點將位於北韓西南側的黃海、菲律賓東側的太平洋。(圖/路透)

根據日媒《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海洋情報部21日從北韓掌管船舶安全的水路當局收到一封電郵,內容告知北韓即將於22日0時至12月1日0時之間發射人工衛星(軍事偵察衛星)。

日本預估,北韓所發射衛星的最終墜海地點有3處,將位於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之外,包括北韓西南側海域的黃海(2處地點)、菲律賓東側海域的太平洋(1處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