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6人漁船翻覆5人失蹤 日本派飛機船隻協助搜救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下甑島外海18日下午發生中國漁船翻覆事故,船上載著26人,有5人失蹤,日方接獲中國通報與救助請求之後,連續第2天展開搜救。

綜合NHK、富士新聞網等報導,漁船翻覆的地點在東海「日中中間線」的西側,距離下甑島約330公里,事發後有21人被附近的中國船隻救起,其餘5人失蹤。中國駐福岡總領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和日本相關部門、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建立即時聯絡溝通管道,全力展開搜救。

中國駐福岡總領事律桂軍18日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0管區搜救部門負責人通電話時,要求日方動用一切手段展開救援。

日本海上保安廳18日晚間便派出飛機前往現場,進行約1.5個小時的搜索行動,但並未找到任何線索,且因天黑、天氣條件惡劣,救援飛機返回。

到了19日上午,日方再度派出飛機展開搜救,預計巡邏船會在傍晚抵達事發地點進行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