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波音787成功降落南極洲 滑行「冰跑道」

▲▼挪威大西洋航空波音787降落南極洲。(圖/翻攝Norse Atlantic Airways粉絲專頁)

▲挪威大西洋航空波音787降落南極洲。(圖/翻攝Norse Atlantic Airways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黃聖庭/編譯

挪威大西洋航空(Norse Atlantic Airways) 一架波音787客機於15日首次成功在南極洲降落,著陸跑道長3000公尺、寬60公尺,上面布滿冰雪,猶如「藍色冰跑道」。

根據CNN報導,這架N0787航班非常規航線,機上載有45名乘客,包含挪威科學家與12噸的裝備,於13日從挪威首都奧斯陸起飛,經停南非開普敦後往南飛行,降落南極洲毛德皇后地(Queen Maud Land)的巨魔(Troll)研究站,創下首次著陸紀錄。

▲▼挪威大西洋航空波音787降落南極洲。(圖/翻攝Norse Atlantic Airways粉絲專頁)

挪威大西洋航空公司執行長比約恩(Bjørn Tore Larsen)表示,他們共同實現了首架波音787客機著陸的重要時刻,整個團隊感到非常榮幸和興奮。挪威極地研究所所長表示,透過大型飛機抵達南極洲,可以減少整體碳排放與環境足跡,也開啟全新的可能,有助於團隊在南極洲的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