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講電話IPEF峰會遲到超過1小時 14國領袖代表乾等

▲▼ 美國主導的「印度太平洋經濟框架」(IPEF)峰會16日在APEC場邊舉行。(圖/路透)

▲「印度太平洋經濟框架」峰會16日在APEC場邊舉行。(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主導的「印度太平洋經濟框架」(IPEF)峰會16日在APEC場邊舉行,原定當地下午3時30分開始,但美國總統拜登卻在講電話,為此遲到1個多小時,讓14國領袖代表在現場乾等。

每日新聞報導,IPEF峰會在13日至14日進行部長級會議,達成共識取得大幅進展,但拜登並未準時出現,遲到超過1個小時,他在開場時向在場與會人士道歉,「不好意思讓各位久等了,是我的錯,我剛剛在講電話」。拜登並未說明與誰通話。

另據NHK報導,IPEF主要有4大支柱,分別是供應鏈、氣候、反腐與貿易。在先前的部長級會議中,14個成員國在潔淨能源概念上達成協議,還針對包括反貪腐措施在內的公平經濟達成共識,並簽署供應鏈協議。

拜登表示,「我們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但我們已經取得實質性進展,針對IPEF的其中3大支柱達成共識」。只不過各國領袖仍未能針對任何貿易條款達成共識,無法解決在數據流通管理方面的分歧。

▲▼ 美國主導的「印度太平洋經濟框架」(IPEF)峰會16日在APEC場邊舉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