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睡著沒看到!泰3月大男嬰遭猴子攻擊 被啃食至頭骨外露昏迷

▲▼泰國一名男嬰被猴子攻擊後昏迷。(圖/翻攝自Facebook)

▲泰國一名男嬰被猴子攻擊後昏迷。(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葉睿涵/編譯

泰國南部攀牙省(Phang Nga)一名3個月大的男嬰日前在家中被2隻猴子咬至頭骨外露,陷入昏迷。

據泰媒The Thaiger報導,男嬰的姑姑吉拉彭(Jiraporn)透露,她的母親13日在照顧侄兒慕亞林(Muallim Ard-dee)時意外睡著,於是只有3個月大的雅迪便被獨自留在搖籃裡喝奶。

不久後,吉拉彭聽見侄兒發出了劇烈的尖叫聲,於是她迅速闖入房間查看,不料卻見到有2隻猴子在攻擊這個小男孩。吉拉彭連忙將猴子趕走,豈料這些猴子一點也不懼怕人類,還一直留在房裡。

吉拉彭顧不上趕猴子,立即上前查看侄兒的傷勢,發現慕亞林的頭上居然有5、6個牙印和一個深見頭骨的傷口,於是她當即便將侄兒送到附近醫院搶救,而慕亞林也因為傷勢過於嚴重,隨後被轉送到瓦奇拉普吉醫院(Vachira Phuket Hospital)接受手術。

報導稱,這名男嬰的手術相當順利,但他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需要插管。附近居民抱怨,當地的猴子數量最近大幅增加,島上現在估計約有500隻猴子,但牠們的食物卻不斷減少,導致猴子不得不進入社區尋找食物,並製造大量問題。

野生動物繁育站的負責人與官員已在15日登島進行調查。一開始,官員試圖引誘猴子進入籠子後,釋放到遠離人類社區的自然棲息地,但猴子後來搞懂了官員的把戲後開始拒絕進籠,而官員們也因為法律問題,無法傷害猴子,導致相關問題難以被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